快新聞/李大維接任總統府秘書長 首項工作是替李登輝治喪
總統蔡英文今日下午召開臨時記者會正式宣告,由國安會前秘書長李大維接任府秘書長,而李秘書長面對第一項工作,便是前總統李登輝治喪事宜。(圖/民視新聞)

民進黨立委蘇震清涉入收賄2000萬元弊案,身為其叔叔的蘇嘉全,昨日宣告請辭總統府秘書長職位。總統蔡英文今日下午召開臨時記者會正式宣告,由國安會前秘書長李大維接任總統府秘書長,而李秘書長面對第一項工作,便是前總統李登輝治喪事宜。

更多新聞: 一年一度總統府家庭日 府內員工.家屬同歡

蔡英文除了說明李大維是她長期以來的重要工作夥伴外,也談到李豐富的國際事務,以及政務處理經驗。

至於李大維接任秘書長後的第一項工作,蔡英文表示,那便是李登輝前總統的治喪事宜。蔡英文說,目前她已指派副總統賴清德與32位代表擔任治喪大員,名單包括主責治喪事宜的政府代表,以及李前總統的故舊、部屬,和朝野各政黨及民間領袖。

蔡英文指出,為了表示慎重,未來的治喪大員會議,將由副總統賴清德主持,而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將負責許多協調與聯繫工作,同時也將領導工作團隊,處理各項治喪事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李大維接府秘書長 綠委:關鍵時刻穩定局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