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追悼前總統李登輝 麻生太郎等多位政要赴駐日代表處致哀
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前首相森喜朗、首相安倍胞弟岸信夫一家三口等日本多位政要,都前往追思處所致哀。(圖/擷取自謝長廷臉書)

前總統李登輝7月30日辭世,享耆壽98歲。我駐日代表處今起在東京白金台設置追思處所,供日本各界追悼。據了解,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前首相森喜朗、首相安倍胞弟岸信夫一家三口等日本多位政要,都前往致哀。

更多新聞: 追悼李登輝不分黨派!陳水扁、王金平、劉泰英現身追思會致意

我駐日代表處今天開放時間前,門外已有大排長龍的民眾身著黑色、深色衣服,排隊等候向李登輝致哀。透過駐日代表謝長廷在臉書的照片,可以看到追思會場內擺滿了鮮花,還有李登輝生前的照片,一旁更擺放著李登輝過去的生平記錄,場面莊嚴肅穆。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前首相森喜朗、首相安倍胞弟岸信夫一家三口等日本多位政要都前往悼唁留下簽名;謝長廷也在臉書寫道,會場播放著「化為千風」的音樂,象徵著祈望遨翔天際,化為千風,並守護台灣和日本的友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李登輝治喪大員32人完整名單出爐 跨黨派張忠謀、連戰、柯文哲入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