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前國王落跑!拿沙國國王1億美金 卸任後搬到國外

西班牙王室昨(3)日突然在官網公佈,前任國王卡洛斯一世寫給兒子,也就是現任國王菲利普六世的信。卡洛斯在信中表示,因為過去私生活的一些事,最近引起公眾反彈,決定搬去其他國家生活,但外界並不知道他去了哪裡?卡洛斯近期捲入財政醜聞,因此有民眾批評,前國王只是想逃避法律制裁。

更多新聞: 身陷財政醜聞 西班牙前任國王宣布搬去別國

西班牙王室8月3日投下震撼彈,現年82歲的前任國王卡洛斯一世宣布,搬去其他國家生活,目前行蹤不明。

卡洛斯一世在寫給兒子,也就是現任國王菲利普六世的信中表示,過去私生活的一些事,近期引發公眾反彈,為了不讓兒子為難,經過深思熟慮,決定離開西班牙。3月初,瑞士《日內瓦論壇報》指控,2008年卡洛斯還在位時,透過「盧庫姆基金會」名義開設離岸帳戶,拿了當時沙烏地阿拉伯國王給的1億美元,瑞士檢方和西班牙最高法院都展開相關調查。

卡洛斯曾深受民眾愛戴,他在1975年,獨裁者佛朗哥將軍過世後登基,對於推動西班牙民主化,貢獻良多,可惜晚節不保,頻頻捲入醜聞,包括2012年、西班牙陷入經濟危機時,他卻去波札那享受豪華的大象狩獵旅行,最後聲望大跌的卡洛斯,在2014年退位,而這也意味著卡洛斯不再有豁免權,可能面臨法律制裁。

西班牙民眾認為:「他的統治早就結束了他已經退休,所以我覺得他現在要逃離責任,現在只剩下誰?菲利普國王,所有的負擔現在都在他的肩上。」

王室官網的聲明稱,菲利普六世尊重父親的選擇,卡洛斯一世的律師則表示,卡洛斯強調,就算離開西班牙,當局還是可以追究他的責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隔離令恐重創西班牙觀光!不理西國總理反彈 強森:堅守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