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共同社再爆解放軍演練奪島 傳國軍增派陸戰隊駐東沙

日本媒體-共同社,繼5月揭露中國解放軍將在8月舉行大規模軍演,模擬奪取東沙島後,這幾天再爆,中國國防大學教授李大光證實確有此事。儘管中方駁斥,但有消息指出,國軍又曾派了陸戰隊和海巡人員進駐東沙島強化防務。

更多新聞: 駐港解放軍辦「槍王爭霸」 敏感時機恫嚇意味濃

中國央視再秀解放軍海陸戰力,陸戰隊兩棲突擊車火力全開,掩護步兵搶灘,奪島操演內容,一如日媒共同社5月所揭露。

近期共同社再爆,中國國防大學教授李大光透過香港的親中雜誌「紫荊」放話,解放軍8月將在南海進行以奪取東沙島為目標的大型登陸演習,更指出這是解放軍首次證實傳聞。但是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反控消息出自日方,否認到底。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中國的話不可信,美軍撒重兵,解放軍已退到雷州半島,貿然進攻東沙會不可逆,付出慘痛代價 。」他推測,中國亂帶風向,可能有意用台灣牽制南海美軍,但國軍不敢掉以輕心,超前部署。

配發給我國陸戰隊的肩射型刺針飛彈和紅隼反裝甲火箭,據傳已經隨著海陸加強連,進駐東沙島。其實早在6月,就傳出陸戰99旅其中一支加強連,就以移訓的名義調派島上。近期又有消息指出,包含海巡單位,再增派一批人力馳援。南海草木皆兵,台灣上緊發條。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駐美領館又有事! 舊金山處疑藏匿FBI通緝犯…身份與「解放軍」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