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駐美領館又有事! 舊金山處疑藏匿FBI通緝犯…身份與「解放軍」有關
FBI認為,有一名通緝要犯藏匿在中國駐舊金山領事館內。(圖/擷取自美聯社)

美國日前求中國72小時內關閉駐德州休士頓的總領事館,結果沒多久,總領事館卻驚傳火警,起因疑似是中方人員在院子裡燒毀文件。外界懷疑,關閉事宜和兩名因竊取美方智財權而遭起訴的中國駭客有關。而最新消息是,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認為,一名因隱瞞她與中國人民解放軍關係而遭控簽證詐欺罪的中國籍研究員,過去一個月來都躲藏在中國駐舊金山總領事館內。

更多新聞: 解放軍展開恫嚇! 台灣海峽進行軍演 美國盯著!軍機火速進駐沖繩基地

路透社報導,根據提交舊金山聯邦地區法院的文件,任職於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的唐娟(Juan Tang,譯音)申請簽證時,謊稱她不曾在中共解放軍服務過。但是,FBI調查人員發現唐娟身穿軍服的照片,且曾在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軍醫大學擔任過研究員。

FBI申請到搜索令後,6月20日前往其住處搜索。唐娟接受FBI訊問時,起初否認此事,並稱自己非中國共產黨員,接著就進入中國駐舊金山總領事館。

FBI認為,她至今仍在總領事館內,在6月26日以簽證詐欺罪起訴她。由於領事館屬外國領土,除非獲邀,美國執法人員不得入內。對此,中國駐休士頓總領事蔡偉在接受休士頓KTRK電視台專訪時,先表示得知此消息很驚訝,接著再反問:「證據在哪裡?」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共同社再爆解放軍演練奪島 傳國軍增派陸戰隊駐東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