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展開恫嚇!  台灣海峽進行軍演 美國盯著!軍機火速進駐沖繩基地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剛離開台灣,中共解放軍東部戰區宣佈在台灣海峽及南北兩端進行軍演,過去解放軍軍演是由中國國防部宣佈,這回由東部戰區揭露,國防戰略學者認為這是三分軍事七分政治,中國對內宣傳意圖比較大但解放軍這樣的行為,也坐實了中國是麻煩製造者。

更多新聞: 說大話卻留一手?軍演秀肌肉卻只見一般科目 衛星照揭密 中國潛艦靠拖船進出三亞

2018年,中共解放軍在舟山海域演習,這個區域的軍演幾乎是中國年度既定演練,但就在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前腳剛離開台灣,解放軍東部戰區在官網上宣佈在台灣海峽及南北軍演,還表明最近有個別大國在涉台問題上,消極動向不斷,向「台獨」勢力發出嚴重錯誤信號,嚴重威脅台海地區和平與穩定。

過去解放軍演習,都是由中國國防部公布,這回卻例外由解放軍東部戰區,對此學者解讀這回軍演宣示大於實質,檢視歷年來中共對台軍演,近年真正來引發台海緊張的就是1995年和1996年,中共對基隆外海發射飛彈,當時參演解放軍部隊是南京軍區,2001年及2004年兩次東山島軍演,也是南京軍區主導。

解放區東部戰區的軍演不需過度解讀,但過去中共面對內外壓力,向來會製造其他問題轉移焦點,像這回武漢肺炎中共遭到國際指責,香港就成為祭旗,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CNN專訪就憂心台灣會變成下一個香港,就怕中共拿南海或台灣開刀,美軍上個月從本土基地向關島安德森部屬兩架B1B轟炸機後,週二(11日)美軍三架B2A隱形戰略轟炸機也抵達印度洋戰略重地迪戈加西亞島,要從東西夾擊中國,也是警告解放軍別隨便生事製造事端。

(民視新聞/張玄會、廖文璞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解放軍台海軍演 蘇貞昌:中國見不得好還窮兵黷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