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印邊界衝突印度3軍人喪命 解放軍西部戰區:印軍蓄意挑釁攻擊
武漢肺炎疫情仍嚴峻,不過中國軍隊卻趁各國專心抗疫之際趁虛而入,企圖擴充勢力。(圖/擷取自CNN資料畫面)

印度與中國部隊昨晚在拉達克(Ladakh)加萬谷對峙點,再度爆發暴力衝突,導致印度的1名軍官和2名士兵在雙方「暴力對峙」時被殺害。中共解放軍西部戰區發言人晚間回應,這次的衝突是印軍違背承諾,再次越過實控線非法活動,「蓄意發動挑釁攻擊」。

更多新聞: 解放軍展開恫嚇! 台灣海峽進行軍演 美國盯著!軍機火速進駐沖繩基地

中印邊界從未得到適當劃分,並經常發生鬥毆和對峙,但數十年來沒有人被殺。根據《法新社》報導,印度軍隊說:「雙方都有傷亡」,但中國沒有提到任何傷亡情況,中國將事件的責任直接歸咎於印度。

中共解放軍西部戰區發言人張水利晚間針對中印邊界衝突發表聲明,他在聲明中提到,印軍6月15日晚間在中印邊境加勒萬河谷地區,違背承諾,再次越過實控線非法活動,蓄意發動挑釁攻擊,引發雙方激烈肢體衝突,造成人員傷亡。

他接著說明,加勒萬河谷地區主權歷來屬我(中國),印邊防部隊出爾反爾,嚴重違反兩國有關邊境問題協定協議、嚴重違反中印軍長級會談共識、嚴重損害兩軍關係和兩國人民感情。

張水利在聲明最後說,中方要求印方嚴格約束一線部隊,立即停止一切侵權挑釁行動,與中方相向而行,回到對話會談解決分歧的正確軌道上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預謀攻擊?印度控中國用特製狼牙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