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謀攻擊?印度控中國用特製狼牙棒

中國和印度在邊界爆發45年來最嚴重流血衝突,退役印度上校舒拉克在推特上指控中國在邊界上用狼牙棒攻擊印度士兵,導致印度20名士兵喪名,這種狼牙棒是在鐵棍上裝上尖銳的鐵釘,近距離肉搏戰殺傷力極強,可見這是一場有計畫的攻擊行動,中國應該對野蠻行為負責。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印邊界衝突升溫 印度軍方稱3印籍士兵在對峙時遭殺害

中印曾經協定,在雙方爭議邊界上不得開火,希望保障雙方士兵性命安全,但這波衝突印度有20名士兵被打死,一名印度退役上校在推特揭露,中國士兵拿了特製狼牙棒攻擊印度士兵,印度士兵受不了鐵棒和上面的釘子,不幸喪命。

中國蠻橫行為引發印度各界不滿,有些地方民眾焚燒習近平芻像洩憤,還要求印度政府硬起來,全力捍衛疆土,甚至發起拒買中國貨運動。

5月初中國指印度想在爭議區興建戰略要道,後來中國在加勒萬河谷山脊設觀察哨,印度不滿前往阻止,最後演變成流血衝突。

前美國國家安全顧問麥馬斯特表示,「我擔心的是解放軍相信自己的宣傳,將其內化並採取強硬行動,不只在中印邊境還在南海與釣魚台等地。」

印度不只有士兵殉職,還有官兵被俘虜,中國先前已經釋放部分官兵,最後一批包含4名高階軍官等10人,已在週四深夜獲釋。

不過印度表示要加強軍備,還要增兵一萬五千人到印度實際控制的拉達克地區。中國承諾會盡力讓地區緊張降溫。

印度也證實,中印俄三國將在23日舉行視訊會議,可能會討論如何化解這場危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印邊界衝突印度3軍人喪命 解放軍西部戰區:印軍蓄意挑釁攻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