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衝突延燒!印度奧會考慮與中國品牌「李寧」解約
印度奧會秘書長梅塔(Rajeev Mehta)

中國與印度的邊界衝突持續升高,也衝擊到體育圈。印度奧會與羽球人氣球星辛度(PusarlaSindhu),都是中國運動品牌「李寧」的贊助對象,印度奧會與李寧的合約,期限原本到東京奧運,如今印度奧會秘書長梅塔(RajeevMehta)表示,考慮提前解約。

更多新聞: 全球/45年來最嚴重!中印流血衝突 印度20人死

登上印度國產戰鬥機象徵榮譽,羽球選手辛度在當地享有超高人氣,同時也是台灣世界球后戴資穎的好友。而現在運動員也難逃國際政治的影響,近日印度跟中國關係緊張,連帶衝擊辛度的贊助合約。

辛度跟中國運動品牌李寧,2019年簽下4年大約兩億台幣契約,另外印度奧會也跟李寧有合作關係,原本合約內容有包含東京奧運露出,但現在東奧延期,印度奧會秘書長梅塔(RajeevMehta)對外表示,將會討論解約問題,如果提前終止合約,辛度也會受到影響。

另外同樣也能代表印度的運動員,板球傳奇名將辛格(HarbhajanSingh)他公開表達立場,因為中印衝突,導致印度軍人20人死亡,必須抵制中國產品。

不過針對辛格的做法,中國媒體也有所回應,中國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在推特轉發辛格說法,表示在中國已經過了名人帶頭抵制的時代,這位影響者是印度的明星運動員,他只彰顯出印度文化是負面落後的形象。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邊境衝突激化敵對情緒 印度再掀抵制中國貨風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