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永明唯一獲80萬交保 法官:犯罪行為較輕

立委徐永明遭控收受李恆隆兩百萬賄款,檢方聲押後,法官裁定交保,這也是SOGO案聲押的八人中,唯一交保的被告,法官認為雖然徐永明涉犯嫌疑重大,加上只有期約行為且金額不明,沒有追查金流的問題,加上收賄時間短,相較其他人犯罪行為較輕,訊後裁定80萬交保。

更多新聞: 獨家!SOGO案風暴 陳唐山自清:沒有對價關係

經過馬拉松開庭訊問,前時代力量主席,現任立委徐永明,聲押後法官裁定交保,也成了聲押八人中,唯一交保被告,徐永明遭控SOGO案中,收受李恆隆兩百萬賄款,召開公聽會,當初疑似以政治獻金的名義,匯到時代力量帳戶,但徐永明律師陳恆寬否認有這件事。

法官交保的理由,主要是徐永明僅期約行為且金額不明,並沒有追查金流問題,加上期約行為期間較短,相較其他人犯罪情節較輕,裁定80萬交保,但禁止跟證人聯繫勾串。

立委收賄案中,涉及SOGO案的徐永明以及前立委陳唐山,分別獲得80萬跟50萬交保,無黨籍立委趙正宇,則因為被控替殯葬業者,喬地目變更,涉嫌收匯,訊後100萬交保,針對徐永明交保,卻沒有限制住居強制處分,北檢不服將提抗告,而時代力量得知前主席交保後,紀律委員會將在5日找來徐永明說明,會後也將做出處置。

(民視新聞/黃國誠 盧柏璁 陳奎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立委涉賄案趙正宇、徐永明交保 北檢不服將提抗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