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巴西內閣再一人確診 總統幕僚長今宣布染疫將在家工作
巴西內閣已經有7人感染武漢肺炎。(圖/民視新聞製)

巴西內閣近日爆出遭到武漢肺炎淪陷,除了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第一夫人蜜雪兒(Michelle Bolsonaro)染疫之外,總統的幕僚長今日證實確診,是巴西內閣第七個確診的官員,辦公室表示,幕僚長身體健康良好、並未出現症狀,這段期間將在家工作。

更多新聞: 巴西疫情、野火兩頭燒! 俄羅斯核准疫苗 巴西擬人體試驗

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本月7日告訴記者,他接受武漢肺炎檢測呈陽性反應,但他自認「身體健康」,只有輕微症狀。前陣子受訪時還擅自拿下口罩,讓巴西記者協會(Brazilian Press Association)相當不滿而提告,指控總統危害在場記者的健康。

除此之外,巴西公民部長羅連佐尼(Onyx Lorenzoni)與教育部長黎貝洛(Milton Ribeiro)在7月底時都宣布確診,另外3月時,有兩名內閣成員也感染。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