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疫情、野火兩頭燒! 俄羅斯核准疫苗 巴西擬人體試驗

巴西武肺疫情持續延燒,衛生部通報一天新增超過5.5萬人確診、1175人病故,全國累計病例突破316萬起,其中超過10.4萬人病故,疫情重災區,人口最多的聖保羅州州長也傳出確診。而日前俄羅斯宣布推出全球第一支疫苗,巴西也無視安全性爭議,考慮與俄方合作在巴西進行人體臨床試驗。

更多新聞: 蒲亭68歲生日禮物?比音速快9倍! 俄羅斯成功試射「極音速飛彈」

俄羅斯11日核准了全球第一支新冠疫苗「史普尼克V」,雖然安全性受到專家質疑,但12日就和巴西巴拉納州當局達成協議,將在當地生產疫苗,而且如果巴西衛生監測局批准,可能還會進行第三階段人體試驗。

巴拉納理工學院校長卡拉多表示,「在即將與俄方團隊進行的會談中,我們將察看該疫苗試驗的結果,也就是第一和第二階段的真實證據,俄羅斯可能仍在進行第三階段試驗,疫苗預計10月份上市。」

而死亡病例最多的聖保羅州12日又傳出壞消息,現年62歲的州長多利亞表示,自己第6次新冠病毒篩檢結果呈陽性,但完全沒症狀,會繼續遠距辦公。多利亞很早就提倡以封鎖措施來遏阻病毒傳播,是總統波索納洛的主要反對者,沒想到卻不幸染疫。

聖保羅州州長多利亞(2020.05)曾說過,「巴西總統每一天每一次都在犯錯,他做出錯誤示範給人民看。」

至於波索納洛,除了淡化疫情嚴重性,11日和其他南美國家就亞馬遜雨林的保存問題進行視訊會議時,波索納洛也自信滿滿,甚至表示熱帶雨林不會著火,所以亞馬遜雨林大火的故事是謊言。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提到,「我們強力投入對抗野火和伐林,我們記錄到這個區域的伐林和燒林,今年7月比去年同期減少28%。」

但巴西國家太空署公布的資料顯示,8月前10天就記錄到上萬個起火點,比去年同期增加17%。

亞馬遜雨林的野火主要是民眾為了農耕及放牧非法放火燒林造成,專家警告,今年乾季才剛開始,災情恐還會更糟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讓信仰拯救武漢肺炎? 巴西救世基督像重新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