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巴西內閣成武肺重災區 秘書長今也宣告確診
(圖/民視新聞製)

巴西的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就連總統府也淪為重災區。除了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第一夫人蜜雪兒(Michelle Bolsonaro)和至少8名內閣成員也都宣告確診之外,總統府秘書長奧里維拉今天(Jorge Oliveira)也宣布染疫,目前症狀輕微,會待在家隔離。

更多新聞: 巴西疫情、野火兩頭燒! 俄羅斯核准疫苗 巴西擬人體試驗

總統府有3402名公務人員,為了因應疫情,超過半數在家進行遠距工作或實行輪班制。累計178例確診約占高原宮公務人員總數的5.2%,其中31人正在接受治療。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The John Hopkins University)統計指出,目前有2,801,921人確診、95,819人死亡。

根據中央社報導,泛美衛生組織(Opas)傳染病部門主任艾斯皮納(Marcos Espinal)今天評估指出,巴西的武漢肺炎疫情仍然嚴重,並預測本週死亡人數可能破10萬人。

艾斯皮納表示,巴西幅員遼闊,各地的疫情都不太相同,儘管篩檢數量增加,還不能確定已達高峰,因為聯邦特區巴西利亞、聖保羅和巴伊亞(Bahia)等州的確診和死亡病例都嚴重低報。她建議巴西繼續實施適當的社交距離、戴口罩和勤洗手等防疫措施,以防止病毒繼續散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又一人自台出境確診 陳時中宣布:「八大類場所」務必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