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信仰拯救武漢肺炎? 巴西救世基督像重新開放

國際、南美疫情重災區,巴西確診人數已經超過330萬人高居世界第二,巴西已經封城5個月,舉國上下都忍不住了決定解封。包含里約熱內盧的救世基督像、水族館和拉丁美洲最大摩天輪等著名景點15日重新開放,不過名額有限入內還得戴口罩,並遵守防疫規定。

更多新聞: 巴西疫情、野火兩頭燒! 俄羅斯核准疫苗 巴西擬人體試驗

巴西封鎖5個月之後,各大景點終於解封了!解封儀式選在遊客必訪的基督像前舉行,開放首日湧入大批民眾前來,不過大家都得戴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也不得張開雙臂躺在地上拍照,兩大景點之一的糖麵包纜車同樣在15日開放,雖然有名額限制,但還是吸引許多民眾乘車攻頂、拍美照。

拉美最大摩天輪遊樂園、國家公園以及水族館也全部重新對外開放,民眾全家大小乖乖戴口罩,排隊量體溫進場。

巴西全國商業聯盟估計武肺封城5個月以來,觀光損失達284億美元,解封無疑是為了挽救經濟但確診人數居高不下,還是讓人捏把冷汗,巴西目前確診人數已突破300萬,死亡超過10萬人高居世界第二,就連總統波索納洛與家人也相繼確診,不過民調公司調查顯示,近5成民眾認為巴西疫情如此嚴峻,錯不在總統。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巴西聖保羅州長今確診 發文表示自己「沒有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