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亭68歲生日禮物?比音速快9倍! 俄羅斯成功試射「極音速飛彈」

俄羅斯軍方今天向總統蒲亭報告,昨天在延伸進俄羅斯大陸的海灣「白海」,成功試射一枚巡弋飛彈,射程可達1千公里。這麼剛好,今天是蒲亭的生日,外界解讀,有點替他慶生的意外。

更多新聞: 「北斗衛星」導引 中國試射東風飛彈精確命中

就在7號、俄羅斯總統蒲亭68歲生日這天,軍方帶來了極音速反艦巡弋飛彈「鋯石」試射成功的好消息。

俄羅斯參謀總長吉拉西莫夫表示,「昨晚7點15分在白海護衛艦高西可夫上將號,首次向位在巴倫支海上的目標,發射一枚極音速飛彈鋯石作為測試的一部分,發射任務已完成被認定為成功,我們記錄到飛彈直接擊中目標。」這個極音速飛彈以音速8倍的超快速度、飛了450公里後擊中目標,這也是鋯石首度擊中海上目標,陸上目標則已經在今年初達成。而根據俄國防部,鋯石的速度甚至可達音速的9倍,射程遠至1000公里。

極音速飛彈移動快速、路徑無法預測,和彈道飛彈相比,能夠以更低的軌道飛行,讓敵軍難以察覺。蒲亭在2019年時宣布,海軍未來將配備這款新的極音速飛彈,預計部署於核動力潛艦和重型巡洋艦等上面。有專家認為,這將大幅提升俄國海軍和美國航空母艦在海上對峙的力量。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巴西疫情、野火兩頭燒! 俄羅斯核准疫苗 巴西擬人體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