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格比再添一腳 南韓暴雨至少15死、11失蹤

南韓面臨7年來最長的雨季,連續42天降雨造成嚴重水患和土石流,至少15人死亡11人失蹤,1000多人被迫撤離,由於受到哈格比颱風影響,南韓中部仍將繼續下雨,南韓總統文在寅下令有關部門採取防範措施。

更多新聞: 南韓連46天豪雨成災 至少21人死亡

南韓豪雨成災,連續42天下個不停到處泥濘一片,忠清北道和京畿道南部災情最為嚴重,民眾表示「雨比預料的大很多,雖然我沒有很老,但這是70年來我遇過最大的雨。」,今年的雨季是南韓7年來最長的,大雨帶來嚴重土石流和積水,許多地方道路毀損一度交通中斷,在清理淤泥後有些逐漸恢復正常,但首都首爾周遭,還是有橋樑和人行道無法通行,有6條鐵道路線暫停通車。

而在安城市南部山區大片農田通通泡在水中,有人因土石流而喪生,截至4日為止,有1025人被迫撤離,絕大部分是忠清北道和京畿道的居民,南韓當局在體育館和學校等公共場所搭建臨時避難帳篷,為避免武漢肺炎病毒傳播,每個帳篷間都保持社交距離。

民眾進入前必須量體溫戴口罩,根據南韓氣象廳的預報,受到哈格比颱風的影響,南韓中部五日會有更大的雨勢,南韓總統文在寅已下令有關部門採取更多預防措施。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汛期、暴雨下不完... 山崩、路坍、淹水 災民欲哭無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