汛期、暴雨下不完...  山崩、路坍、淹水 災民欲哭無淚!

中國黃河流域最近進入汛期,陝西、河北與甘肅等地區,最近這幾天都遭遇強降雨,其中陝西榆林部分道路發生山崩,還有多處公路因暴雨而坍方,以及住宅區的道路也坍陷,危及附近民宅,當局緊急撤離近百人,而河北則出現入汛以來的最強一波降雨,造成多地淹水,中國氣象局表示,未來兩天中南部都還會降下豪雨,呼籲民眾要慎防各項災害。

更多新聞: 宜蘭冬山地下道「沒雨也淹」 台電:不是我們的問題

受到副熱帶高壓外圍氣流影響,中國中南部最近豪雨不斷,陝西北部榆林部分道路發生山崩、多處公路因暴雨而坍方,還有住宅區道路大規模塌陷,民宅岌岌可危,目前坍陷區周邊共52戶,近百人已被轉移至集中安置點。

同樣在榆林的定邊縣也同樣山崩,還有道路坍陷到凹了大洞,當局也趕緊撤離居民並展開道路搶修工作,暴雨也造成當地黃河最大支流、無定河與清澗河等河流水位上漲,延河水位更是暴漲,另外鄰近陝西的甘肅也同樣受災。

不只陝西,河北還遭遇黃河入汛以來的最強一波降雨,造成多地淹水。邯鄲臨漳縣城管局工作人員郭曉表示,「我們清掏下水道和抽水口,依照目前狀況,在半個小時之內路面的積水將明顯下降。」

不過雨還沒下完,中國氣象局表示,未來兩天中南部都還會降下豪雨,這將是今年入汛以來中國最強的大範圍降雨,呼籲民眾要慎防各項災害。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南韓連日暴雨致災 至少12死14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