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黎巴嫩首都大爆炸 川普:美國軍方認為似乎是某種炸彈襲擊
川普表示美國軍方認為貝魯特爆炸是某一種炸彈襲擊。(圖/擷取自路透社影片)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港口區,當地時間4日傍晚6時左右發生大爆炸,當地衛生部長表示罹難人數達78人,近4000人受傷。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回應,美國將隨時準備援助黎巴嫩,他還說「這看起來是一場可怕的攻擊」。

更多新聞: 出賣國軍賺外快? 八軍團中校售中機敏情資

黎巴嫩貝魯特港口區發生大爆炸,爆炸的震波瞬間造成周圍許多大樓倒塌或損毀,有陽台塌陷、附近建築物玻璃更是多被震破,全市都感受得到搖晃。有目擊者表示,爆炸後看見巨大火球,還有橘色的蘑菇雲。

黎巴嫩安全總局局長表示,這可能是放置在港區倉庫的爆裂物造成;黎巴嫩總統則指出,倉庫內至少存有2750噸的硝酸銨卻無安全措施,並宣布8月5日列為全國哀悼日。

路透社報導,川普表示美國隨時準備協助黎巴嫩,他還說「這看起來是一場可怕的攻擊」,川普提到他和美國軍方討論,他們認為爆炸不是單純製造業爆炸事件,軍方似乎認為這是某種炸彈所引發的一場攻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蕈菇煙」霧罩黎巴嫩首都!貝魯特省長:宛如二戰廣島原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