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蕈菇煙」霧罩黎巴嫩首都!貝魯特省長:宛如二戰廣島原爆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港口區,台灣時間昨天(8月4日)深夜11點左右發生爆炸,罹難人數達78人近4000人受傷,民眾描述宛如世界末日,帶你一同來看爆炸現場。

更多新聞: 日本舉辦 二戰終戰日追悼儀式 疫情影響 參加人數創新低

從在遠方街道、自家陽台、行進車輛,民眾拍下多段驚人爆炸畫面,黎巴嫩首都貝魯特一港口倉儲區,當地時間8月4日晚間6點左右發生大規模爆炸,引發規模3.3地震,連超過260公里遠的賽普勒斯都有震感,白煙、火球、爆炸聲蘑菇雲直竄天際,爆炸引發大火延燒至少3小時,貝魯特市區滿目瘡痍殘骸散落、汽車倒立、建築物毀損,民眾負傷避難。

總理的總部「大宮殿」也嚴重受創,門窗破裂、纜線散落,貝魯特首長描述現場,宛如遭原子彈攻擊的廣島和長崎,黎巴嫩總理迪亞巴表示,「今天是讓人難過的一天,貝魯特承受苦痛,黎巴嫩遭災難重創。」

醫院則是滿滿傷患和急尋失聯者的家屬,網站上也設立尋親專頁,湧現上百個尋人啟事,迪亞巴最後也表示,「今天的爆炸一定會究責到底,該負責的人定會付出代價。」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長崎原爆75年紀念 安倍盼實現無核武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