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國衛生部長訪台 外交部:防疫循指揮中心專案核定措施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明美國衛生部長訪團來台防疫事宜。(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美國在台協會(AIT)今日表示,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 II)將於近日內率團訪問台灣,外交部指出阿札爾訪台期間將與總統蔡英文等官員見面。針對此次代表團來台的防疫措施,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將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取得團員採檢陰性報告,全團搭乘專機抵台後,也將再次於機場接受採檢。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衛生部長訪台中國氣喊「不可能得逞」 黃偉哲嗆:難道要派軍艦阻攔?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是首位訪台的美國衛生部部長,也是6年來首位訪台的美國內閣成員,更是1979年台美正式斷交以來訪台層級最高的美國內閣官員。

外交部說明,阿札爾將訪台期間,將與總統蔡英文見面,還會拜會外交部長吳釗燮、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參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並與國內醫療衛生專家對談,強化台美間的防疫及醫衛合作關係。

針對代表團的防疫措施,歐江安表示訪團出發前,將依指揮中心規定,取得團員採檢陰性報告,全團搭乘專機抵台後,也將再次於機場接受採檢。

歐江安指出,訪團在台灣的各項行程活動安排,也將切實執行指揮中心專案核定的防檢疫措施,包括每日量測體溫及檢視身體狀況、全程配戴口罩或維持適當社交距離,行程間搭乘專車,並避免與大眾近距離接觸等,以確保安全無虞。

歐江安也說,訪團在台期間的住宿安排,均符合指揮中心相關防檢疫措施,下榻飯店基於安全考量及雙方慣例,無法對外公佈。

至於訪團的抵離程期,歐江安也表示基於安全理由,目前不方便說明。另外,指揮中心下午記者會上也會說明相關防疫規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WHA視訊會議中為台發言! 美國衛生部長暗指中國不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