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香港今新增85人染疫 1港人自台返港確診
香港今天新增85人確診,其中一名患者是日前從台灣返港。(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香港今天新增85人確診,這是連續3天,新增確診人數在百人以下,香港衛生當局指出,其中一名54歲女患者是日前從台灣返港,不過目前暫時列為本土病例。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香港宣布「全面普篩」 港人憂心借防疫之名採集全民DNA

香港今天新增85例武漢肺炎確診個案,包括82例本土及3例境外移入,本土病例中,有33例沒有找到源頭,49例與之前病例有關聯;另有70多例初步確診個案。累計至今,香港已有3755例確診,死亡病例43例。

根據香港媒體報導,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在記者中指出,有一名54歲女患者在7月27日從台灣返港,當時檢驗結果呈現陰性,其後她突然離開飯店,欲離開香港,在機場被攔截並送入檢疫中心,於8月2日確診,沒有出現病徵。

張竹君表示,該患者違反檢疫令,隨後被送入檢疫中心,期間行蹤仍在調查中,目前暫時列為本土病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確診破1880萬例 染疫亡人數逾70.7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