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庄風土創生之旅-66個落腳到客庄的人

從民視《行轉我庄》節目延伸出來的《轉‧來尞:落腳到客庄个人》專書創作,以八大風土元素「風、土、水、火、木、工、果、尞」作分類,集結66位在客庄打拼的業者與返鄉的「落腳」故事,同時轉譯客庄在地的產業、商家與體驗經濟和主人翁生命的連結,希望給正在行動或未來準備行動的人,一些有關地方創生、新創的想像。

更多新聞: 六堆300週年緬懷先賢 客委會舉行系列慶祝活動!

這本書將帶領觀眾與讀者體驗返鄉青年是如何創造客家新價值、成功企業家的返鄉回饋、轉型蛻變成高級藝術品的傳統技藝等,並介紹不同客庄風土創生的文化概念,讓更多人看見每一位業者的努力都化成客庄的生命力。

客家委員會主委楊長鎮表示,客委會近年在客庄推動「浪漫台三線」、「靚靚六堆」及「幸福台九線」在地扎根運動,就是希望強化客庄在地的生命力,讓客庄富饒的風土人文本質輔以新創的資源,回到土地上,開始與土地對話,與在地的人事物共伴、共生、共創。就像風土元素的交互而生、世代交替的傳承綿延,返回、移居而落腳庄下个人,才是運轉客庄、運轉臺灣這片土地生生不息的重要元素。

想了解更多感動人心,落腳客庄的業者故事,《轉‧來尞:落腳客庄个人》即日起可於博客來、誠品等網路及實體各大通路購買。


購書細節:
 https://lihi1.com/BCHuH
 https://lihi1.com/edqG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