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堆300週年緬懷先賢 客委會舉行系列慶祝活動!

明年就是六堆300周年慶,為了緬懷六堆先賢的貢獻,客委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將規劃一系列盛大慶典活動,今天特別召開籌備委員會成立大會,來自全台各個六堆和客家同鄉會參與交流,場面盛大。

更多新聞: 世界最長演奏「跨世紀彈奏639年」管風琴「七年來首次換音符」

南台灣交響樂團演出客家、福老等音樂歌謠,分別搭配客家和原住民合唱,象徵族群融合,展現不一樣的面貌。

另外當然不能少的傳統又經典的客家歌舞表演,充滿濃濃客家風情,精采表演令人看了目不轉睛。

明年就是六堆300周年慶,為了緬懷六堆先賢的貢獻,客委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將規劃一系列盛大慶典活動。特別召開籌備委員會成立大會,來自全台各個六堆和客家同鄉會參與交流,場面盛大。

客委會主委楊長鎮表示,「明年300週年對六堆客家鄉親來說是非常重大的日子,因此我們規劃了六堆客鄉記憶空間的營造,除此之外,我們在主場的紀念活動裡面也會有一個大型音樂會,邀請國外的民俗音樂民俗表演團體,來跟我們六堆民俗的團體一起表演,呈現不同族群的色彩。」

啟動揭幕儀式,共同將清水注入六堆地圖,象徵文化傳承、族群共榮。客家精彩的歌舞表演,邀請大家一起來感受客家多元豐富性。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傳統戲曲劇本徵選出爐!客委會發掘創作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