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時代力量爆出退黨潮 黃捷點名「他」非輕輕帶過就可以
高雄市議員黃捷(左)坦言「非常不捨」,高市議員林于凱(右)則希望檢調儘速公開真相。(合成圖/民視新聞製作)

時代力量前黨主席徐永明收賄風波未了,台北市議員黃郁芬、林穎孟今天哽咽落淚宣布退出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坦言「非常不捨」。她也點名,時代力量秘書長陳志明發言不慎以及爭議的財務狀況都需調查,而非輕輕帶過就可以,希望黨中央大刀闊斧、堅定革新,再次找回人民的信任。

更多新聞: 柯文哲延攬投靠民眾黨? 林穎孟、黃郁芬:先做好議員

黃郁芬、林穎孟今天發出聯合聲明,直指「現在的時代力量遺忘初衷,反而承襲了大量過去舊有政治的陋習」,特別是黨內對於不同意見,長期使用媒體匿名抹黑,讓兩人今天在記者會上數度哽咽道出「退黨」背後內幕。

對於兩位戰友退黨,黃捷坦言,非常不捨與遺憾,因為兩位都是非常優秀的人才,理念也相近,但在黨內長期遭受排擠和惡意攻擊,她也很心疼,若離開能脫離這樣的組織文化,不再折磨,她只能祝福和尊重。

黃捷認為,黨內改革必須下定決心,決策委員會總辭、徐永明自行退黨,仍不足以解決黨內長期積累陋習,包括放話文化、因人設事、財政及廉政制度的問題。

特別是時代力量秘書長陳志明發言不慎以及有爭議的財務狀況都仍需調查及處理。黃捷強調,並非輕輕帶過就可以,希望黨中央能大刀闊斧、堅定革新,盡快站起來,再次找回人民的信任。

林于凱則認為,希望藉由這次機會凝聚黨內共識,一起為共同理念來拼搏,希望檢調儘速公開真相,該送紀律委員會就送紀律委員會,該還清白也應該還清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時力又沒了黨主席! 「放話文化」掀起新波退黨潮 決策會總辭 三週內改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