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餵毒給病患」 張宏年腦神經受損 兒子告盛唐院長殺人未遂

台中市前議長張宏年一家四口因為服用中藥導致鉛中毒,張宏年還在住院施打解毒劑,兒子台中市議員張彥彤召開記者會,痛斥盛唐中醫院長呂世民餵毒給病患,造成張宏年腦神經受損超過40%,必須長期復健,張彥彤已經向台中地檢署提出殺人未遂的告訴。

更多新聞: 張宏年全家鉛中毒 中醫師坦承誤用「硃砂」

張彥彤的父親,台中市前議長張宏年,因為鉛中毒還在住院持續打解毒劑,更嚴重的他有腦神經以及運動神經受損,需要長期復健。

張宏年2015年脊椎開刀,2016年由前台中市副議長陳天汶介紹,開始到盛唐中醫給呂世民看診做調養,張宏年還幫忙引薦呂世民到中國南京讀中醫博士,張宏年還陸續介紹自己的太太、女兒,和兒子張彥彤給呂世民看診,一家四口每兩個星期要花一萬多塊錢拿藥,沒想到居然都被餵毒。

張彥彤指盛唐中醫院長呂世民可能走私中藥材,自製含過量鉛的藥粉給病患吃,張彥彤聘請律師,在星期二到台中地檢署按鈴申告呂世民涉及殺人未遂罪。

張彥彤自己兩天內要回診,可能要再度住院,父親張宏年甚至不排除後續要洗腎,不過張家希望別走上這一步,期盼張宏年能早日康復。

(民視新聞/徐秘康、蔡枘埏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一家四口中毒住院 傳張宏年「等嘸道歉」氣哭飆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