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效應!金控送上億振興經濟愛心卡 3萬戶弱勢受惠

受到疫情衝擊,社福團體收到的捐贈大幅減少近三成,為了讓弱勢家庭能順利度過疫情寒冬,元大金控獻愛心做公益,印製了面額3000元、總金額超過一億元的超商愛心卡給7家社福團體,讓他們購買生活必需品。

更多新聞: 彰化花壇全國最幸福! 鄉民17日起可領1千元紓困金

來自彰化家扶中心的孩子們,邁力熱情的舞龍舞獅替活動揭開序幕。受到疫情衝擊,社福團體收到的捐款,大幅減少了近三成,也讓弱勢家庭的生活,更加艱困,家扶基金會董事長趙犁民表示,1月到5月減少了差不多30%,可以呼籲捐款人多多幫忙。

為了協助弱勢的兒童少年度過生活難關,元大金控和超商合作,印製了面額3000元,總金額超過一億元的振興經濟愛心卡,要送給7家社福團體,共3萬多戶的弱勢家庭,希望能在疫情期間扶助經濟弱勢家庭。

以愛心卡的形式讓孩子們能到便利超商換取餐盒和民生用品、減輕生活負擔。身為照顧服務員的小玉媽媽說因為疫情的關係,所以很多家庭都暫停服務,「(一個月)只剩下六、七千塊,真的很感謝,我也是很感謝」。

元大金控總經理翁健也說在適合的時候幫助需要幫助的人非常有意義,「我們覺得這也是振興經濟的一種方式,那又可以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元大金控拋磚引玉,希望引發「幸福效應」,讓愛心循環永不間斷。

(民視新聞/李昱禎、葉純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愛心滿滿!瑪喜樂庇護工廠募款餐會募得50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