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衛生部長阿札爾訪台中國跳腳 外交部強勢反擊:沒立場干涉!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下周即將訪台,是1979年台美斷交以來層級最高訪台的官員!他在接受美國福斯電視台訪問時,不但大力讚賞台灣防疫成果,更以台灣總統稱呼蔡英文,沒想到卻惹來中國不高興,對此外交部反擊中國沒有統治台灣一天過,對於美台關係友好沒立場置喙。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時中與美衛生部長「熱線30分鐘」後 阿札爾感謝台灣貢獻

訪台前夕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接受美國福斯電視台訪問暢談這趟行程,他表示,「在公共衛生領域台灣一直是國際社會透明合作與協作的典範。」不只大力讚賞台灣,面對武漢肺炎處理方式,資訊公開透明,阿札爾更以台灣總統稱呼蔡英文。

阿札爾字字句句都表現出對這次台灣行的期待,而這回艾薩來台意義重大,不只代表川普率團訪台更是1979年台美斷交後,層級最高訪台的官員,沒想到中國玻璃心碎滿地,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表示,「停止一切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中方已就此在北京和華盛頓,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外交部強烈反擊,發言人歐江安表示,「中華民國台灣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美緊密的友好,天經地義理所當然的事情。」強調美台友好,中國沒立場干涉,這回阿札爾來台,除了覲見總統蔡英文,也會和外交部長吳釗燮、衛福部長陳時中見面,捍衛全球人民健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下週一訪台 1979年台美斷交後最高層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