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曾出席開播典禮 王明玉:因為有您 才有今日的民視

前總統李登輝過世,台北賓館的追思會場每天都有民眾排隊來追悼,今天(6日)除了台灣之友會總會長黃崑虎、參選高雄市長補選的陳其邁,民視董事長王明玉也率領公司主管來弔唁,王明玉想起23年前,民視開播時,李登輝以總統的身分出席開播典禮,王明玉留言寫下「因為有您,才有今日的民視」。

更多新聞: 向李登輝致敬!台灣社社長:台灣民主發展關鍵人物

三鞠躬獻上鮮花,到台北跑行程的陳其邁抽空到台北賓館追思會場,向前總統李登輝致意,承諾會用生命守護台灣民主,與李登輝交情超過半世紀的總統府資政黃崑虎也前來弔唁,力讚他是台灣民主之父。

民視董事長王明玉率領一級主管來前來,並寫下「因為有您,才有第四家無線電視台頻道的開放,也因為有您才有今日的民視」,表達對李登輝的感恩。

民視董事長王明玉表示,「那時候(開台)是非常地困難,因為第一他們那時候說沒有頻道了,李前總統後來就,當時不是從他本人講出來的,但是如果沒有他的允許,大概也不可能開放,李前總統有來我們高雄,開播的時候幫我們一起按鈕開播,那時候對我們來講是很感激的一件事情。」

1997年6月11日,擔任總統的李登輝親自出席民視在高雄的開播典禮,期許民視發揮民間角色,與全民一同打造一個充滿光明希望的文明社會,民視成了台灣歷史上第一家民營無線電視台,也打破三台長期壟斷。

民視總經理廖季方表示,「他還幾次來到(民視)公司,對公司所有同仁訓勉有加,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從媒體自由能夠帶動社會的開放,能夠引領台灣,成為更為自由民主的國家,我想這都是他很多努力的過程中的一環,我們都能夠深深地感受到。」

卸任後的李登輝曾兩度造訪民視,如今人雖然離開,但他對民主的堅持、對民視的期許,依然是民視努力奮鬥的目標。

(民視新聞/蔡佩樺、胡景、 廖文樸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辜寬敏悼念李登輝 自認老頭子過時「台灣的將來就靠年輕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