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辜寬敏悼念李登輝 自認老頭子過時「台灣的將來就靠年輕人了」
辜寬敏赴台北賓館向已故前總統李登輝致意。(圖/民視新聞)

前總統李登輝逝世,獨派大老、總統府資政辜寬敏今日赴台北賓館悼念。高齡93歲的辜寬敏神情哀戚,捧著花向李登輝鞠躬致意,受訪時他提到,李登輝過世「我們老頭子已經過時了」,台灣的將來就靠年輕人了。

更多新聞: 催生台灣新憲法 獨派大老辜寬敏刊四報廣告

多名政要近日均赴台北賓館悼念李登輝,獨派大老辜寬敏今日也到場致意,高齡93歲的他捧著花,神情哀戚,眼眶和鼻子都泛紅。

辜寬敏神情哀戚,眼眶和鼻子都泛紅。(圖/民視新聞)

辜寬敏提到,他在日本組織台灣獨立聯盟時,前總統蔣經國曾3次派人向他說要共商國策,到第4次他才答應回台灣。他說,回台灣和蔣經國見面,時任行政院秘書長蔣彥士問他要不要和幾位年輕人見面,他說好,「那時候見面的就是李登輝」。

辜寬敏提到,當時他問李登輝贊不贊成台灣獨立,李登輝馬上回答贊成,自此之後彼此就建立密切關係。

最後辜寬敏說,現在李登輝過世了,「台灣的將來就靠年輕人了」。他說:「我們老頭子已經過時了」,他要再三跟台灣年輕人強調,「台灣的將來都在你們肩膀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李登輝安葬五指山公墓引退休軍人反彈 台聯:不認同台灣就放棄台灣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