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捷恢復全程戴口罩 台鐵、高鐵仍開放飲食
台北捷運即日起恢復全程戴口罩。(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全球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台灣近期也出現3起出境後返國確診病例,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日宣布「8大類場所」應佩戴口罩,原先放寬戴口罩規定的台北捷運,也宣布即日起要全程戴口罩,違者最高可罰新台幣1萬5000元。

更多新聞: 控工務段長「浮報差旅費」 員工質疑台鐵「草草結案」

陳時中昨日宣布,8大類處所務必戴口罩,包括醫療照顧機構、大眾運輸、賣場市集、教育學習場所、展演競賽場所、娛樂場所、大型活動、宗教場所。台北市政府也宣布從今天開始,啟動「第一階段」防疫應變機制。

原先放寬戴口罩規定,只要在進出閘門和無法維持1.5公尺社交距離時戴口罩的台北捷運,即日起也須全程戴口罩,勸導不聽者最高可罰新台幣1萬5000元。

另外,高鐵表示,進站時時仍須配合量測體溫、自備口罩並配戴,進站後若可維持社交距離,得不戴口罩。乘車期間若有飲食需求,可在維持社交距離下或相鄰旅客有戴口罩時飲食,飲食完畢如無法維持社交距離仍須戴口罩,以維護自身及其他旅客健康安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情緒逐漸母湯…「占位姊」包包占位被提醒 理智線斷狂咆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