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逐漸母湯…「占位姊」包包占位被提醒 理智線斷狂咆哮

台北捷運列車出現一名「占位姊」,6日下午4點左右一名女子搭承捷運時,把手提大包包放在座位上佔位子,其他乘客提醒她讓位,女子卻突然情緒失控不斷咆哮,兩名站長到場維持秩序時,她宣稱自己包包常被偷,所以包包也需要一個位子。

更多新聞: 搭捷運全程戴口罩!搭北捷不戴口罩可罰1.5萬 新北、桃園跟進

兩名捷運站的站長好聲好氣的說話,但白衣女子卻突然衝上前,情緒逐漸失控,不斷指責另外一名乘客,說完話拎著隨身大包包轉身離開,又馬上走回來。

女子越來越激動,音量也越來越大,吸引車廂內乘客的目光,但看似受了委屈的她,其實是被其他乘客指控,拿著包包占位子,影響大眾搭乘捷運的權利。

整起事件發生在台北捷運,紅線往象山的方向,6日下午4點左右,一名女子搭車時把大包包放在空位上,其他乘客要求她拿起包包讓位,沒想到她卻說她的包包常被偷,需要一個位置,堅持不讓位還失控咆哮。

根據台北捷運規定,乘客隨身行李不能影響其他旅客,要自行照顧,屢勸不聽捷運公司有權利拒絕載客,其他乘客也表示占位子是不對的行為,「包包放在你的旁邊要讓人家可以坐啊,不可以說一個人占兩個位子,大家每天都很累。」

占位子是一般民眾詬病的問題之一,女子占用座位有錯在先還惱羞成怒,更扯說每次看到對方就害怕,幸好在站長的協助下,沒有引爆更大衝突。

(民視新聞/陳怡汝、黃柏榕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捷恢復全程戴口罩 台鐵、高鐵仍開放飲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