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時力決策委員總辭後 邱顯智:真誠檢討與反省才能獲得信賴
邱顯智召開記者會表示,總辭是對台灣社會負責,也是對支持者負責。(圖/民視新聞)

時代力量前黨主席徐永明涉及SOGO收賄案,交保後即退黨,該黨台北市議員林穎孟、黃郁芬昨天也宣布退黨,時代力量昨(5)晚決策委員總辭,時力立院黨團總召邱顯智今(6)上午10時召開記者會說明,邱顯智表示,總辭是對台灣社會負責,也是對支持者負責,只有真誠的面對,深切的檢討才能獲得支持者信賴。

更多新聞: 時力群龍無首!邱顯智無意繼任主席 鼓勵年輕世代接棒

邱顯智說,現在的問題在於整個黨組織跟文化要如何改造?才會出現決策會集體請辭的現象,而這就反映出時代力量需要進行徹底改革與徹底的反省,例如財務公開透明或在廉政公約上,讓大家相信時力是值得信賴與支持的政黨。

邱顯智也贊同,這幾次以來對黨中央批判是好現象,也期待新任的決策委員選舉,年輕世代、年輕議員以及時力的夥伴都能參與,讓真誠反省的批判帶進決策會。

對於黨內放話文化,邱顯智也感同深受,他說,空穴來風會對組織造成傷害,不只是道德上要呼籲,在組織裡也要深切檢討並討論出解決方案,現在主要問題是新政黨。時代力量成立後幾年才有相應的紀律規章,因為從社會運動出發,大家很少討論紀律問題,然而近年提出的紀律規章密度不夠,也相當粗糙,甚至連主委都沒有,因此在程序面上要加強。

邱顯智坦承現在壓力大,但要面對,也會慰留黃郁芬與林穎孟議員,因為時力是非常多熱心且願意為社會付出的人所組成的政黨,過去離開的同志,也有跟他聯絡,就這部分,邱顯智說,不該辜負社會這新生政黨的期待,努力要在各方面調整到比較好的型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時力決策委員總辭沒了黨主席 黃國昌發文挺身救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