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癌妻也「鉛中毒」!  國民黨前中市黨部主委陳明振氣罵盛唐中醫:「抗癌還要解毒」
陳明振相當氣憤,妻子的鉛含量高達95,比張彥彤議員的88還高。(圖/翻攝陳明振臉書)

台中市前議長張宏年長期服用盛唐中醫所開的中藥粉,導致1家4口鉛中毒,目前議員兒子張彥彤出院外,其他3人還在住院中。事情還沒平息,又爆出前國民黨台中市黨部主委陳明振,他罹癌的妻子疑似服用盛唐中醫藥粉而鉛中毒,鉛含量高達95,比張彥彤還高,目前藥品送檢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藥粉再掀重金屬超標 60人就醫檢查竟有12人鉛中毒

去年2月26日才落淚宣布,要侍奉老母親,並照顧癌妻,決定請辭台中市黨部主委的陳明振,如今回歸家庭,在看到盛唐中醫爆出鉛中毒事件,妻子也是服用他們所開的藥物,今(6)抽血結果出爐,讓陳明振相當震驚,因為妻子的鉛含量高達95,比張彥彤議員的88還高,忍不住在臉書開砲。

陳明振表示,一年來,每個星期去門診,凌晨四點多起來煎中藥,醫生很專業也很好,可是如果沒有張前議長全家鉛中毒案發生,恐怕目前還是繼續在煎中藥,太太還是硬吞著苦澀的中藥粉...今天上午太太去毒物科的抽血檢驗結果出來了,鉛含量高達95,比張彥彤議員的88還高...,現在除了抗癌還要解毒...兩個星期的解毒劑要2萬6千多元,要連續吃三個月!太太抗癌的路途為何如此坎坷!一切還要等待我送食安處的藥品檢驗結果出爐,才能確定中毒的原因,這次非常感受到台中市政府衛生局食品安全處的用心,當張案發生後,隨即針對所有曾在該診所就醫的病患建立了完整有效率的SOP流程!⋯⋯政府應該要管管中藥材了吧!好!上天要考驗我,來吧!打不倒我的!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鉛中毒案! 法院裁定中醫師、藥商羈押禁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