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未出席行政院會 派黃珊珊代打:請示口罩令是否開罰
黃珊珊今天出席行政院會。(圖/民視新聞)

行政院今天召開行政院會,疫情後首度邀請六都市長列席,台北市長柯文哲並未親自出席,指派副市長黃珊珊到場與會,黃珊珊會後受訪表示,會議中主要向行政院長蘇貞昌報告防疫政策,並針對防疫細節請教中央。對於北捷即日起要全程戴口罩,黃珊珊說,將宣導一週,之後再看疫情決定是否開罰。

更多新聞: 建管處職員曾華崇告別式 黃珊珊出席致意

黃珊珊出席行政院會後接受媒體訪問,對於柯文哲為何沒有親自出席?她回應,因為防疫細節是由她負責,柯市長上午已經指示台北市希望中央能夠裁示的細節。她也強調,其實中央到地方,跟衛福部都有很直接的管道,可以跟部長直接聯絡。

對於會議內容,她表示,台北市今天上午開防疫會議,也從今天開始實施第一階段防疫應變措施,今早向院長報告,因為行政院也是在台北市,防疫機制會影響所有中央機關。

由於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天宣佈大眾運輸、賣場市集等八大類場所務必戴口罩,黃珊珊指出,會中也針對到底要不要開罰請示中央,陳時中看法跟北市府一致,也就是先宣導一個禮拜,之後再看疫情決定是否強制開罰。

至於會中是否談及全面普篩?黃珊珊透露,新北市長侯友宜有提到,台南市長黃偉哲也稍微提了一下,台北市的立場則是尊重中央專家會議決議,但仍確實要做好居家檢疫14天,蘇院長也表示中央專家會議結論,目前普篩政策沒有打算做調整,「但侯市長還是很希望普篩」。

她認為,普篩跟居家檢疫應並重,但不能因為篩了陰性就不做居家檢疫,檢疫確實效益會更好,「篩出來一大堆偽陽性,要找人管控也是另一個很大的問題」,有關篩檢北市還是尊重中央專家決定,地方就確實執行居家檢疫。

有媒體詢問今天開會氣氛?黃珊珊談到,「氣氛滿開心的啊」,很感謝中央再讓他們參加行政院會,可以來參加院會又可以反映地方意見,院長也都有針對意見一一指示各部會回應,她覺得是一件很好的事情,也建議恢復平常的例行性聯絡。

另外,黃珊珊也在會中提到防疫旅館議題,她指出,近期入境人數越來越多,但不是每一種人都住在防疫旅館,是否有合格居家檢疫場所,及做好相關的動線跟傾銷,是北市比較關注的,且防疫旅館補助經費只到8月底,屆時無法獲得補助,許多業者就不願意做防疫旅館,對於防疫工作將受到影響,會中蘇院長指示由交通部和衛福部進行後續處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任內「遊說登錄紀錄掛0」遭質疑自打臉 柯:不只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