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國衛生部長9日訪台 微博網友嗆:非要玩火「愈來愈挑戰中方底線」
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長阿札爾(Alex Azar)9日將訪台。圖為4月27日衛福部長陳時中與阿札爾舉行雙邊電話會議。(圖/衛福部提供)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9日將訪台,引發中國強烈不滿。中國國務院台灣辦公室5日表示,「堅決反對美國同中國台灣地區開展官方往來」。部分微博網友則稱,「越來越過份,越來越過界,越來越挑戰中方底線」、「香港掀不起浪,又來台灣作妖了」。

更多新聞: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將訪台 蘇貞昌:中國不要指手畫腳

美國衛生部4日宣布,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近日將率團造訪台灣。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今天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在院會中提及,阿札爾9日訪台,代表美國總統川普晉見總統蔡英文。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5日應詢時表示,「台灣問題是中國內政,不允許外部勢力插手干涉」。他指出,中國要求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堅決反對美國同中國台灣地區開展官方往來」。

馬曉光表示,民進黨當局挾洋自重、甘當棋子,與美方勾連,獲取政治私利,損害兩岸同胞共同利益,是十分危險的,也是不可能得逞的。

微博網友在新聞留言下方討論阿札爾將來台一事。(圖/翻攝自微博@參考消息)

中國媒體《參考消息》在微博刊出阿札爾將訪台的消息後,不少中國網友新聞底下留言討論。有網友表示,「愈來愈過份,愈來愈過界,愈來愈挑戰中方底線,非要玩火,非要弄出事來不可」、「來幹啥?來污染空氣?」;另有網友酸溜溜地說「就這防疫還好意思和『中國台灣省』交流?快別丟人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