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將訪台 蘇貞昌:中國不要指手畫腳

行政院長蘇貞昌關心新創公司發展,今天(7日)特別參訪新創科技公司,還親自搭乘美式骨董車,相當新鮮,另外也被問到美國衛生部長帶團訪台,國台辦是氣得跳腳怒轟民進黨不可能得逞,對此蘇貞昌是回擊中國不要指手畫腳。

更多新聞: 禁美國與TikTok、騰訊做生意 川普簽行政命令 45天後生效

坐上美式古董車,行政院長蘇貞昌拉風出發,關心科技產業發展的他參訪科技新創公司,創辦人親自帶著他體驗自家模組化電池系統,加速度可是比原來還快。

另外針對美國衛生部長將帶團訪台,這可說是1979年以來訪台最高層級,對此國台辦是相當不滿,痛批不能讓民進黨得逞。蘇貞昌表示,「防疫成果被肯定,我們一方面歡迎美國衛生部長來,一方面我們也希望中國不要對台灣這樣指手畫腳。」

但美國現在可說是疫情重災區,再加上台灣武漢肺炎境外移入個案攀升,這次衛生部長享外交特權,來台卻不用居家檢疫14天,就怕外交泡泡破功釀國安問題,也讓新北市長侯友宜喊出入境全面普篩,但和行政院不同調。

蘇貞昌回應,「我們一入境就要居家檢疫14天,14天後還要再加7天自主管理,這個方法得到這個成果,我們會繼續維持,但相關建議我們也都尊重,並且專家會議都會由專業研判,我們尊重這個研判,所以維持目前這個做法。」直言尊重專家研判,但疫情當前防疫跟禮遇該怎麼拿捏,是指揮中心要面對的一大課題。

(民視新聞/李佳樺、楊柏玨 SNG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京不滿美衛生部長將訪台 蓬佩奧:符合美國過去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