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足橫濱FC老將三浦知良 53歲創J1最年長出賽紀錄

日本甲組職業足球聯賽J1,橫濱FC隊老將三浦知良本季首度出賽創下新紀錄,因為他以53歲的年紀寫下J1最年長的出賽紀錄,三浦知良雖然已年過半百,但仍維持每天清晨5點起床練習的習慣,驚人的自制力和毅力成為足球場上的長青樹典範。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職足球J1聯盟傳3人確診 廣島三箭對名古屋鯨魚賽事緊急喊卡

比賽開始球員依序進場,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有亞洲足球先生之稱,效力橫濱FC老將的三浦知良,開賽前以精神領袖姿態,提醒年輕球員該注意的戰術,本季三浦知良首度上場,而他也打破了日本甲組職業足球聯賽,J1年紀最長球的出場球員紀錄,三浦知良在這場比賽中擔任場上隊長,和隊友組成雙前鋒陣型,在開賽30分鐘時,曾有機會投錘攻門,挑戰J1的最年長球員進球紀錄,可惜被對方守門員撲救化解。

去年J2亞軍FC橫濱隊,在今年升上J1,2019年和FC橫濱,也讓續約一年的三浦知良在相隔13年後再度挑戰J1,過去三浦知良就曾經表示,希望能踢球踢到50歲,為了保持身體最佳狀態,三浦知良仍維持每天清晨5點起床的習慣,現在以53歲的年紀,寫下J1出賽的最長年紀紀錄,縱使年過半百三浦知良仍是許多球員的典範。

(民視新聞/季芸 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足球/祖文特斯意外輸弱隊 門將布馮輸到脫褲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