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滿垃圾! 宜蘭海岸在哭泣 裝攝影機稽查 最高罰30萬

宜蘭五結鄉到蘇澳鎮的保安林因為地處偏遠、人煙罕至,常有民眾開著車把家庭垃圾或是裝潢廢棄物載到這裡隨意丟棄。目前羅東林管處除了與在地社區合作定期撿拾岸邊垃圾外,也在周遭加裝攝影機,全力防止有心人士繼續破壞環境。

更多新聞: 紅海鷗嘴卡塑膠環 遊客緊急救援通報海巡署

一輛貨車光天化日下偷偷摸摸的開進雜草叢生的鄉間小路中,車上兩人走下車後,開始將後車斗上一件又一件的的大型垃圾不斷的往兩旁雜草丟,完全不知道前方有監視器,丟垃圾的行為全被錄了下來。

宜蘭五結鄉到蘇澳鎮長約10多公里的保安林,地處偏遠、人煙罕至,但防止風沙侵襲的樹林卻成了亂丟垃圾的最佳掩護,有民眾開車丟家用垃圾、也有清潔公司載裝潢廢棄物隨意丟棄,現場到處都是垃圾,初步估計被惡意傾倒的面積約為12平方公尺。

東林管處冬山工作站主任 高德璉表示,「我們的保安林長期遭不肖業者及民眾傾倒廢棄物及垃圾,光是七月分兩周就清出九十公噸垃圾量」。

把保安林變成垃圾場,民眾亂丟垃圾以為神不知鬼不覺,相關單位加裝監視器,再亂丟小心荷包大失血,觸犯《廢棄物處理法》最高開罰30萬元。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偷塞機車垃圾被抓包 婦人尖叫舉手投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