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對台灣出售4架無人機 「海上衛士」能連飛逾50小時

台灣防禦能力可望再提升!根據路透社報導,美國將首度對台灣出售至少4架大型無人機「海上衛士」,要價6億美元相當於台幣176億,但這架無人機最大航程高達1.1萬公里,可從台灣本島飛到太平島多達7次之多,能連續飛行超過50小時,若真的買進台灣遠距防衛戰力可望大幅提升。

更多新聞: 如科幻電影目眩神迷 「無人機電競賽」吸睛

這架翱翔在天空的無人偵察機「海上衛士」,是美國軍方現役的主力無人機,現在傳出美國有意把這款無人機賣給台灣,數量至少有4台,要價6億美元相當於台幣176億元。

「海上衛士」屬於MQ-9系列,最大航程是1.1萬公里,可從台灣本島飛到太平島7次,能連續飛行超過50小時,還能掛載武器,只是這批先進無人機,美國只有賣給英國、義大利、澳洲、日本、南韓等,怎麼會突然想售台?

軍事專家宋玉寧解釋,「騰雲無人機在研發過程當中,後來因為動力不足,所以跟美國採購了發動機,那這個發動機事實上就是MQ9系列使用的發動機,繼續等候中科院研發的時間的話,可能緩不濟急。」

國軍使用的無人機都是MIT,以大型的騰雲機來看,從外型就能發現是參考美軍MQ-9的架構開發,目前還在測試階段,若真的買進「海上衛士」,台灣的遠距防衛戰力可望大幅提升,美台關係持續加溫,不但有意對台出售無人機,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還將率團訪台,讓中共氣的牙癢癢。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表示,「美國尋求將中國打造成對手是嚴重戰略誤判,是把資深的戰略資源投入到錯誤的方向,我們敦促屏棄陳舊過時的冷戰思維,放下傲慢跟偏見。」

美方先在8月初試射洲際飛彈,國防部長艾斯培還說,「該和中國戰鬥時就戰,要打就要贏」,加上衛生部長訪台,中國除了強力譴責更大動作宣布將在浙江舟山海域進行實彈射擊訓練,美中角力從外交到軍事,台灣夾在中間不得不小心!

(民視新聞/陳韻年 廖文璞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酈英傑悼念李登輝 將持續深化美台關係、共享民主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