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炒蛤仔來赤嘴!民眾怒PO文批受騙上當

文蛤、赤嘴你分得清楚嗎?在雲林有民眾到餐廳用餐,點炒蛤仔,沒想到上桌的是赤嘴,但隔壁桌卻是文蛤,她懷疑赤嘴比較便宜,自己被當冤大頭,業者解釋因為這個季節赤嘴肉肥美,點菜前有告知,可能沒解釋清楚造成誤會,向客人表示歉意,也願意提供賠償。

更多新聞: 代買IKEA家具可打86折?假的! 近40人受害 損失金額破百萬

蛤仔簡單清洗,丟下熱鍋中煮,加點蔥花、薑絲,新鮮海味就能上桌,但盤子中這一顆顆的蛤仔,你吃得出是文蛤還是赤嘴嗎?有民眾到雲林這家知名餐廳用餐,點了一盤炒文蛤,吃到一半看到隔壁桌的文蛤發現真的不一樣,一查才發現它叫赤嘴,價格比文蛤便宜,懷疑自己被坑了,氣的po文。

實際上看看店家菜單寫炒蛤仔,但是指文蛤還是俗稱赤嘴的環文蛤似乎有模糊空間,因為兩者確實不好分辨,文蛤外殼渾圓三角形,深褐色;赤嘴環形花紋帶點淡紫色,文蛤價錢一斤110~160元,赤嘴一斤60~90元。店家澄清絕對沒有惡意欺騙,當下也跟客人表示歉意,願意賠償,免費招待,而赤嘴假文蛤,眼睛不夠利恐怕也還不容易認得出。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慣性的美味 文蛤暴斃大解密/民視異言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