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案:鬼從窗戶跑進來  警贈七旬嬤警帽鎮宅

新北市林口一名七旬阿嬤,到派出所報案指稱家中有鬼,還說從窗戶闖進來,警方到場查看並沒有發現異狀,為了讓老人家安心,所長送阿嬤一頂有警徽的帽子,讓阿嬤放在家中醒目處,果然阿嬤看到警帽,彷彿警方在場鎮壓煞氣,再也沒跟警方報案說看到鬼了!

更多新聞: 宣傳虎尾普度文化 公所「鬼廣告」鎮長職員自己來

70幾歲的阿嬤,彎腰駝背腳步緩慢來到派出所,一開始員警還聽不清楚她講什麼,拉椅子請她坐下好好說,這才聽清楚阿嬤說她家中有鬼害她不敢睡覺,需要警方到場協助,所長登門查看卻沒有發現異狀,看到阿嬤一臉惶恐於心不忍,送了一頂警帽,跟阿嬤說警徽能驅魔避邪,請阿嬤放在家中醒目處,林口派出所副所長吳政龍表示,「阿嬤來派出所報案,自稱於那個窗戶有發現有鬼從窗戶進去,然後同仁聽聞以後就去現場查看,但是並沒有看到甚麼,然後回來報告所長,所長知道以後就去現場查看,怕阿嬤擔心所以致贈一頂警帽。」

阿嬤就住在距離林口派出所不遠的公寓,所長擔任警職還是第一次遇到這種報案理由,硬著頭皮到場,沒看到所謂的鬼魂,反倒是家中還有女兒跟孫女同住一旁放滿小朋友的玩具,就跟一般家庭一樣。所長觀察可能是老人家孤單,需要陪伴關心,送她警帽鎮宅,就像警方隨時陪在她身邊。

民俗專家張旭初分析,「警徽跟軍徽都有嚇跑鬼魂的這個功能,原因就是因為會反射,反射它等於好像是八卦,那好像是八卦的話,祂就會怕就會閃開,八卦它類似也會有一個點上兩點的朱砂,那可能祂會誤以為是八卦,所以祂趕快看到這個東西趕快閃。」早期台灣的確流傳警徽、軍徽有避邪作用,加上軍警抓壞人有正氣,鬼魂不敢正面衝撞,不過阿嬤看到警徽能安心,也可能是心理作用占居多,說也奇怪,自從警帽放在家中,阿嬤再也沒報案,不再恐懼有鬼,安心入睡。

(民視新聞/黃毓倫 劉毓琦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中醫呂世明搞不清楚硃砂是禁藥?中市議員張彥彤痛批「鬼扯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