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李眉蓁「海水沖馬桶」掀議 盧秀燕球丟中央:自來水是中央主管
新北市長侯友宜和台中市長盧秀燕今日南下替李眉蓁站台,盧秀燕因為開刀無法久站,坐輪椅陪李眉蓁掃街。(圖/民視新聞)

高雄市長補選最後一個黃金週末,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今日南下替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站台。李眉蓁7日提出「海水沖馬桶」的政見引發議論,昨日她說明時也不斷跳針,回應這是長期規劃分階段進行,希望市民未來不需要再提水。盧秀燕和侯友宜則替李眉蓁緩頰,盧秀燕反問民進黨在中央執政5年,「有給高雄人清潔安全的水喝嗎?」

更多新聞: 漢子燕子都到了 阿禿子咧?馬江大咖輔選「蓁」衝選情

李眉蓁7日在臉書發表影片,表示如果當選市長,將研議讓市民用海水沖馬桶,解決「飲用分離」的問題,政見一出引發各界熱議。昨日媒體追問這項政策的詳細規劃,李眉蓁不斷跳針回應她是要長期規劃分階段進行,希望市民未來不要再提水了。

今天侯友宜和盧秀燕陪李眉蓁到高雄左營區「哈囉市場」掃街拜票,兩位新北、台中首長被問到海水沖馬桶的政策是否可行,盧秀燕回應,自來水是國營事業,是中央政府主管,「只要反問一句話,民進黨在中央執政5年,有給高雄人清潔安全的水喝嗎?有沒有讓高雄人的日子更好過?」盧秀燕直言,若做不到,就換李眉蓁來做。

侯友宜則說,高雄人都希望喝到乾淨的水、能帶動經濟活絡的水,李眉蓁提的政見無論大家的意見如何,她都會虛心看待。侯友宜表示,李眉蓁能提出政見,代表她有決心想去做好這件事,以往沒有解決的事,就讓李眉蓁來解決,大家拭目以待。

另外,對於民進黨攻擊李眉蓁的財產申報0元「鬼才相信」,李眉蓁回嗆綠營不要再模糊焦點,現在民進黨不敢簽反貪切結書、不敢做反貪污的承諾才是目前關心的重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