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本前首相森喜朗率團赴台弔李登輝 謝長廷送機致意
日本前首相森喜朗今(9)日率國會跨黨派議員赴台向李前總統表達追思哀悼,在一行人起飛前,我國駐日代表謝長廷特別前往羽田機場向他們致意。(圖/取自謝長廷臉書)

日本前首相森喜朗今(9)日率國會跨黨派議員赴台向李前總統表達追思哀悼,在一行人起飛前,我國駐日代表謝長廷特別前往羽田機場向他們致意。

更多新聞: 快新聞/森喜朗率團入境抵台 未回應受訪直接上車前往總統府

謝長廷說,森喜朗前首相高齡83歲,而且有多項病痛治療中,此次為表達對李前總統的敬意以及台日關係的重視,千里迢迢,遠赴台灣,其精神令人感佩,一天來回的行程相當勞累辛苦,祝福一路平安。

森喜朗此行由跨黨派國會議員陪同,包括古屋圭司、岸信夫、衞藤征士郎、長島昭久、中山泰秀(以上自由民主黨)、富田茂之(公明黨)、中川正春(立憲民主黨)、榛葉賀津也(國民民主黨)、石井章(日本維新會)等九人,以及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理事長谷崎泰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