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首度現身回應徐永明涉貪 黃國昌:「個案」已交由司法 黨內青年會繼續改革
黃國昌談許永明涉嫌收賄。(圖/民視新聞)

時代力量前黨主席徐永明捲入立委涉嫌收賄案,黨的形象跟著重創,當時推舉徐永明擔任主席的數10位決策委員,包含代理主席邱顯智在內日前總辭,時力現在群龍無首。身為黨內靈魂人物,前立委黃國昌下午首度親自回應,表示這個個案進入司法程序,司法會還原事件的真相,時力在等待結果過程中也會以最謙卑的態面對支持者,黨內優秀年輕人也會繼續在改革路上前進。

更多新聞: 徐永明三百萬哪來的? 林佳龍:沒有借貸關係

徐永明涉嫌收賄引爆黨內跳船潮,在台北市議員林穎孟和黃郁芬宣佈退黨後,包含邱顯智在內的15名決策委員負政治責任集體總辭。

黃國昌過去都在臉書發文回應此風波,今日下午親自為黨內關西鎮縣議員候選人陳玉蟾站台時,終於親自面對媒體提問。他首先說到,時代力量向來對清廉政治的要求是非常清楚的,現在此個案進入司法程序,相信司法程序會還原事件的真相、會有公正結果。

黃國昌說,無論如何,在這場選戰當中,時代力量全黨上下,對於過去向來堅持的價值理念以及對陳玉蟾的支持,感謝「陳老師這時候站出來」為關西的民眾發聲。

至於前立委沈富雄直言時代力量對不起年輕人,黃國昌駁斥此說法。他指出,全黨上下在過去這段時間當中,決策委員會對黨內堅持的青年政治要求沒有任何改變,重申接下來最重要的是讓司法還原事情真相,「過程中也會以最謙卑的態度來面對我們過去、現在以及未來支持時力的每位朋友」。

談及未來黨如何改革,黃國昌表示,現在決策委員會已經總辭,相信會有更多黨內優秀的同志參與委員會的選舉,「時力向來傾聽各方意見,黨內優秀年輕人會繼續在改革路上前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套招」想把收賄變借貸?得知將搜索!李恆隆要蘇震清開支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