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訪台 外交部:將強化台美醫衛合作關係
外交部表示,相信此行將更強化台美間的防疫及醫衛合作關係。(圖/外交部提供)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今天傍晚率團訪台,他是台美1979年斷交以來,層級最高的訪台官員。外交部表示,誠摯歡迎阿札爾部長一行,此次歷史性的訪問,相信此行將更強化台美間的防疫及醫衛合作關係。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衛生部長訪團檢測結果出爐 阿札爾:榮幸來台傳達美方支持

阿札爾率訪問團專機抵台一步出機艙後,我國外交部政務次長田中光隨即上前接機,疾病管制署署長周志浩也陪同在側。阿札爾戴著口罩前往搭乘專車前,親切地和在場媒體揮及鏡頭前的台灣民眾揮手致意,隨後前往搭乘專車前往飯店。

美國此次訪問團成員中,除了阿札爾外,也包括美國衛生部主管整備與緊急應變助理部長凱雷克(Robert Kadlec)、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及美國衛生部幕僚長哈里森(Brian Harrison)等,明天上午將晉見總統蔡英文,下午將拜會外交部長吳釗燮、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也會參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並與台灣簽屬衛生合作備忘錄。

外交部表示,誠摯歡迎阿札爾部長一行人,特別是此次歷史性的訪問,相信將更強化台美間的防疫及醫衛合作關係。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