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衛生部長訪團檢測結果出爐 阿札爾:榮幸來台傳達美方支持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昨日傍晚率團抵台,這是自1979年台美斷交以來訪台層級最高的美國官員。(圖/外交部提供)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昨日傍晚率團抵台,是自1979年台美斷交以來訪台層級最高的美國官員。阿札爾凌晨在推特(Twitter)發布貼文表示,訪團的武漢肺炎病毒檢測為陰性,很榮幸傳達美方對台灣,以及台灣在全球衛生領域占領導地位的支持。

更多新聞: 美衛生部長拜會蔡總統 CNN派團隊赴台灣觀察

昨日傍晚阿札爾訪問團專機抵台,一行人一步出機艙後,我國外交部政務次長田中光隨即上前接機,疾病管制署署長周志浩也陪同在側。

阿札爾凌晨發布推文說明,代表團抵台下機時都戴著口罩,且武漢肺炎病毒檢測為陰性。他說,很榮幸來台灣傳達美方對台灣、以及台灣在全球衛生領域占領導地位的支持。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發布推文表示,訪團病毒檢測為陰性。(圖/擷取自@SecAzar推特)

美國此次訪問團成員中,除了阿札爾外,也包括美國衛生部主管整備與緊急應變助理部長凱雷克(Robert Kadlec)、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及美國衛生部幕僚長哈里森(Brian Harrison)等。

今日上午10時訪團將晉見總統蔡英文,下午將拜會外交部長吳釗燮、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也會參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並與台灣簽屬衛生合作備忘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日專機在台「意外同框」 美國行政專機破例在台過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