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衛生部長拜會蔡總統 CNN派團隊赴台灣觀察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9日不畏中國的反應,按既定行程來到台灣進行訪問,今天上午也與總統蔡英文相見歡,為此美國CNN有線新聞網也派出團隊來到台灣做第一手觀察。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衛生部長阿札爾搭「星條旗」專機訪台 微博網友跳腳:一定要統一台灣

CNN記者漢考克斯表示,「截至目前阿札爾部長避開了與中國的問題,表示自己是來為了武肺疫情而來,他也會與(台灣)外交部長衛福部長疾管局會面,了解他們如何成功防疫。」

阿札爾部長今天(10日)的第一個行程,就是到總統府拜會總統蔡英文,傳達美國總統川普對台灣的強力支持,並討論如何合作共同防疫。

實際上1979年台美斷交後,這是美方最高層級官員訪台,台美關係升溫已是無庸置疑,不過北京方面對此已表示堅決反對。紐約時報的報導則稱在美國與中國關係如今惡化時,阿札爾來台訪問正顯示台灣日漸重要。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訪台 產經新聞:將與蔡英文會談討論「成立新WH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