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聖彼得堡立式槳板節 儘管疫情人數仍創新高

立式槳板運動目前在世界上相當風行,週末在俄羅斯聖彼得堡市區的河面上湧現數千位愛好者,參加一年一度的立式槳板節活動,許多人刻意精心打扮,站在槳板上也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儘管疫情仍相當嚴峻,但今年參加人數又創新高。

密密麻麻的立式槳板運動愛好者齊聚俄羅斯的聖彼得堡,在河面上悠閒順流而下,這個城市也被稱為北方的威斯,河流以及運河在城市中交錯隨處可見,一年一度的立式槳板節活動今年是連續第5年舉辦。

儘管俄羅斯的疫情依然嚴峻,但根據主辦單位的估計今年的參加人數超過3千人,又創下新紀錄,參加者還都精心打扮,像是卡通人物、歷史人物、電影角色以及動物等等,就像是一場大型的水上化妝舞會,熱鬧非凡。

參與民眾表示,「我是第一次參加,我夢想來這裡已經5年了,我很高興我能來參加這一年一度的盛會,我也要恭喜主辦單位這是很棒的活動。」

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大型活動幾乎都停擺,立式槳板節活動是少數還能繼續舉辦的活動,更讓悶壞了的民眾有出來透氣的機會,參與民眾表示,「情緒很激動感覺非常棒,這裡有多很酷的人,音樂陽光情緒都非常好。」

立式槳板運動源自於夏威夷的衝浪,因為簡單易學成為許多人水上運動的入門,可以站著跪著或是坐著划,還能鍛鍊到核心肌群,甚至在上面做瑜珈非常隨心所欲,因此,迅速在全球流行。

(民視新聞/丁泰祥、李怡瑩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