濃煙從鐵門孔隙竄入奪命!倉庫火延燒鄰宅 祖孫1死3傷

雲林縣斗南鎮一處鐵皮倉庫,今日凌晨2點多發生火警,延燒附近3棟透天厝,造成當地鄰長一家祖孫三代7人送醫,其中3人到院前一度失去呼吸、心跳,緊急送醫搶救後爺爺和孫女目前命危,不過一名11歲大男孫子宣告不治。消防局初步會勘發現,濃煙不斷從鐵門孔隙竄入是奪命主因。

更多新聞: 緊鄰"香草藝術花園" 插花海棉工廠火

斗南鎮大同路一處電腦倉庫起火,火舌波及緊鄰的三戶民宅,就在倉庫隔壁的透天厝冒出火花,傳出陣陣爆炸聲響。

逃出民眾表示,「我聽到救護車爬起來,恐怖整個都是火海,小朋友聽到嗶嗶波波聲音就醒來,那時候我們睡在三樓。」這家人幸運脫困,另一家祖孫三代7人受困濃煙火場。

雲林消防第一大隊副大隊長張哲彬表示,「二樓還有4位民眾,分別2大2小受困在火場內,經我們努力搜救後,一共救出7名民眾,有3位民眾意識清楚。」

詹家的二兒子和媳婦抱著他們的小兒子,從三樓逃出火場,但睡在二樓的祖孫4人被濃煙嗆暈,爺爺和10歲孫女一度沒有生命跡象,經過搶救恢復呼吸、心跳,送加護病房,但11歲的孫子送醫後宣告不治,65歲奶奶在一樓廁所救出插管治療。

斗南鎮大同里長沈村男說,「他們也很無辜,隔壁一著火,煙都跑到他們家裡。」起火點堆放大量舊電腦主機,承租戶推測老鼠惹禍?倉庫承租戶表示,「有可能老鼠或什麼,把上面的電線吃壞掉,我們不知道。」

從實地相關位置來看,起火的倉庫位在路口轉角,和發生傷亡的詹家民宅,中間還隔了沒人住的透天厝,民宅沒有著火,濃煙嗆人是傷亡主因。

雲林縣消防局長林文山表示,「這地方是他們中間,騎樓這邊自己用鐵板隔間,鐵捲門沒有密閉還有洞,煙從捲門孔隙那裡灌進來。」

隔壁起火濃煙透過鐵門孔隙,一間竄過一間,加上二三樓有裝鐵窗,一樓是鐵捲門,破門搜救增加難度。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義消魂上身?男路過火警 神勇衝火場抱出受傷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