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消魂上身?男路過火警 神勇衝火場抱出受傷女

高雄市三民區清晨4點發生住宅火警,10樓陽台竄出猛烈火舌,熟睡中的居民被警鈴聲驚醒,紛紛下樓逃生,居民趕緊用滅火器救火,噴出大量乾粉粉末,有一名女住戶被粉末嗆傷,就在這危急時刻,1名男子沒穿裝備衝上樓,神勇的抱出1名女住戶送醫,鄰居當下以為是女住戶男友,後來才傳出是1名「路過」的台南義消。

更多新聞: 濃煙從鐵門孔隙竄入奪命!倉庫火延燒鄰宅 祖孫1死3傷

凌晨接近4點,猛烈火舌從一處大樓的10樓陽台竄出,伴隨爆裂聲,熟睡中的居民被警鈴吵醒,紛紛下樓逃生,消防隊趕到現場,已經有住戶全身沾滿滅火器白粉等待救援,眼見火勢越燒越猛,起火戶旁的住戶自告奮勇手持滅火器衝入火場搶救,但火勢難以撲滅,有女住戶自行拿乾粉滅火器做滅火的動作,卻被滅火器的粉末嗆昏,1名男子沒有裝備就衝進火場,抱著女住戶衝下來送上救護車,起先住戶還以為他是女子男友,沒想到傳出他是1名台南的義消,路過見義勇為,衝進火場救人。

而這場大火,經由住戶自行搶救也順利熄滅,貿然衝入火場自稱義消的男子,事後則悄悄離開現場,目前初步了解,起火原因疑似住戶煮開水忘記關火,才引發火警詳細原因還得再調查。

(民視新聞/陳凱茂 廖錦雄 陳姵妡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1歲男童獨留在家遇火災 趴倒火場內驚嚇痛哭